星晨空曦

cos极境的我却离奇串场是闹哪样(二十七)

预警:本文为《cos棘刺的我跑错片场》的同人

可能会有ooc现象,尤其是文野

文笔有限,逻辑上可能有bug

一时兴起而写,即脑嗨产物

欢迎提出建议


—————————————————
“以主之名,聚集于此旗之下——嗯,我一直都想尝试说一次这种台词。”
太宰的眼神晦暗不明:“你明明说过你不信教的吧。”
“对啊,我并不信教,但这并不妨碍我觉得战斗时这种话很帅很带感,所以偶尔也想要说一下嘛。”
“……傻鸟。”
“喂!不许说我傻鸟!”
而此刻,战场一边,天幕像破了洞,洞口连通海洋,无穷无尽的海水从天倒灌而下,须臾将如山般庞大的巨兽淹没。浪涛翻卷仿若绳索,咆哮着阻碍巨兽的脚步。
“喂,极境你……”太宰皱着眉看着极境,“你的手有些抖。你在紧张?还是身体不适?”
极境紧盯着不远处的战场中棘刺的身影,握紧了发信器,“……或许我是在兴奋也说不定。”
准确来说,极境能感觉到,是他体内的深海物质在躁动、兴奋——
——为深海的领主的降临。
太宰面无表情地收回视线,拿起对讲机,快速吩咐着。
“不要撤走,剩下的人退到那片海域两千米外待命。后勤班马上会给你们送来武器补给,不能战斗的自行跟随医疗班离场。”
“听从我的命令,在适当时刻进行干扰吸引魔兽的注意力为棘刺创造机会。”
“广津,第二批雇佣兵的航空支援还有多久能到?”
广津柳浪神情严肃:“最快也要十分钟。”
太宰治不容拒绝道:“五分钟,五分钟之内我要他们立刻到位。”
“太宰。”极境突然插话,“我要去离海域边缘最近的地方。”
太宰治一边关注着棘刺那边战斗双方的情况一边干脆利落地拒绝:“不行。连战斗班都要退到海域两千米以外,你凑那么近是想投海吗?”
“不会的,这次我有把握。”
“那也——”
突然间,战场上出现的新情况打断了太宰。
逼出棘刺后,魔兽吉格于口中凝聚出扭曲的黑洞——对准了唯一敌人的毁灭吐息,而悬停于那攻击路线前方的棘刺,阻挡之意也是昭然若揭。
怒火中烧都无法形容太宰治此时的神情,他呵斥般地骂道:“混蛋!那个蠢货根本不想躲!”
“攻击班立刻开火!把手上所有的弹药都打出来!!”
隆隆炮声中,港口黑手党珍藏的库存、各种几乎只能在军队看到的强大导弹被无所顾忌的倾泻至巨兽身上,作用不大,但目的也仅仅只是吸引恶神转移注意力。
作为特异点本身的魔兽没有理智,他会对任何攻击做出回应。就像游戏中BOSS对玩家的仇恨机制,只要另一个玩家吸引的仇恨比上一个高,BOSS便会立即转移目标。
可惜太宰治的打算落空了。
比起堪比军队的弹药群,仅仅只有一人的棘刺带给恶神的威胁感更重。
“吼—— !!!”
来自地狱的光炮射出。
也正是在这个瞬间——
“■■■■~~~~~~~”
?
什么?
在场的所有人,将聆听功率开到最大的极境、或攻击或待命的港黑成员、通过转播观看双方交战的森鸥外和尾崎红叶、通过卫星监视战况的异能特务科、于至高点收揽全局的三花猫、种种依凭各种手段得知现状的某些幕后者。
全部听到了。
那盖过了魔兽的咆哮、光炮轰击而出的巨响的是——
歌声。
极具穿透力的空灵歌声。
难以理解的困惑出现在太宰治的脸上,他仰着头,视野中是猎人张开双臂宛如献祭的背影。
“那是……什么?”
与莫名的歌声一同奏响的是澄澈的金色海浪,以悬停于恶神之前的猎人为中心,一层一层,涟漪般悠然地向外扩散。
海域内的时间指针似乎被人为拨慢,本该瞬息便射击而出的光炮极其缓慢地向前拉伸着,金色海流温和的好似母亲的手,盘旋着抚摸光炮的轨迹。
“……是属于猎人的乐曲,属于海洋的乐曲。”极境缓缓开口 ,语气略显飘悠。
“太宰,我想,我或许,用不着到海域边缘去了。”
“什……”
还没等太宰发出询问,下一刻,在众目睽睽之下,那金色涟漪覆盖上光炮,温柔地将其……
淹没。
不、不,那更像是——
“吞食。”
脑中盘旋的答案吐出,太宰治指尖抽动,毛骨悚然的战栗感爬上脊背。
吞噬掉光炮,悬停的人终于动了。
不知何时及膝的长发宛如鱼类轻薄而华美的鱼尾,他摆动双腿,游弋的姿态饱含水生生物天生具备的优雅。
他围绕着恶神似高山的躯体游动,如同闪耀着金辉的流星,拖拽着柔和的光带徘徊盘桓。
那光尾像画笔将海水浸染,于是肉眼可见的,海,变化了。
澄澈的金色宣告主导,沙土木石杂质消失地无影无踪,海透彻地使得人眼能够透过那样的水一直望到另一端的景象。
瑰丽的金色海洋。
异常的海域似乎给魔兽吉格带来了更强的威胁感,巨兽咆哮着自口中吐出一个个不祥的黑洞球体,暴雨般轰炸着。
但是,没有用。
本该被黑洞吸进未知空间的海水反客为主,波涛贪婪地拍打着浪花蜂拥而上,饥饿的海流像吃什么不起眼的果实一样将球体和光炮一个不落地吞噬。
歌声是这场厮杀中的背景音,吟唱附和着浪花,一刻未停。
听者无法得知歌词具体表达的意味,因为那不是人类拥有的任何一种语言。

唱响这曲调的深海猎人像极了神话中的海妖塞壬,每一个音符都在赞颂海洋。
他以歌声将咸腥的海风送往听众鼻尖,将早已腐朽的哀叹融入流淌的血管。
而在意义未明的歌声再一次上调音调的同时,身后骤然加大的发信器蜂鸣声却让太宰治不得不暂时把视线从战场转向身后。
在他略显惊诧的目光下,极境嘴角上扬,也开始轻声地哼起了一首曲子,没有词,只有曲。
声音不算大,但相当清晰地传入了包括棘刺在内的所有人耳中。
是聆听的通讯效果。
紧接着,轻哼变成了吟唱。
曲调清透绵长,乍一听似乎和棘刺歌唱的海洋之歌有些相似,但多听几秒就会发现——
极境的曲调带来的意象,属于人间。
舒缓,悠扬,百转千回,行云流水,一幅描绘人间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因此比起海洋,这吟唱更多的是对人类,对人间的歌颂。
他以歌声作笔,将灿烂的烟火绘制在听众眼前,让千年不朽的赞歌在心头浮现。
海洋之歌与人类之歌在一起交织、交融,相辅相成。
在双重的吟唱声中,原本已经开到最大的聆听,功率再次不断攀升。
直到——
阈值突破,异能效果更新:
聆听作用下,敌方单位的减速增至75%,减防增至50%;友方单位的攻击提升40%,敏捷(攻速)加成提升至30,且不再局限于持枪友方单位。

词条更新:聆听开启期间,极境所免疫的异能伤害更新为会造成负面效果的异能
蓝色的流光逐渐覆盖了整个战场,魔兽吉格的动作越发迟缓,并第一次发出了带着痛苦的嘶鸣。
突然,太宰治手中的对讲机亮出紧急通讯的红灯:“侦查班报告!魔兽背部有未知生命脱出——是中原和兰堂!!”
太宰治精神豁然提起:“带他们远离战场,我马上过来!”
他唇角上钩,表情中显露出终于能够阻止什么的意味。
“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chuuya。”
——————————————————
在极境的歌声传到耳边时,棘刺是有些困惑的。
这吟唱的方式和其中的意象,他再熟悉不过了。
可极境是如何知晓的这种吟唱呢?他想不明白。
但是,在感觉到聆听的辅助效果随着歌声逐渐增强后,棘刺的眼睛亮了亮,决定不再去想这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了。
因为,这吟唱声,意味着,猎伴。

专门进行战场支援的猎伴。
而他作为战场的基石,现在要做的——
是在支援下,继续稳固战场。
棘刺接着唱他的歌,挥舞着他的剑,上挑、刺击、平削、抡劈、啄崩,前所未有的畅快。
敌人在怒吼,又是光炮,击落在地能够劈开悬崖和海沟的毁灭射线。
但打不中目标就没有意义。
棘刺轻车熟路,他甚至悠闲地海鱼般游转了一圈,脚尖踩着的海流迫不及待地扑了过去,将光炮淹没。
嗯,好,现在,绕个路。
然后,挥剑,截断肢体,吞没,消——
哦,这个不行,不行消化。
烦恼地皱了皱鼻子,棘刺上游躲过重力球。他悬停在那里,只觉得战局焦灼的让人难以忍受。
想快点结束。
全部吞掉?
可以吗?能这么做吗?
试一试。
肺泡鼓胀,胸腔舒张。更为悠长的曲调顶在喉咙,只待张口吐出。
试试吧,总之,没坏处。
棘刺启唇。
在音符唱响的前一刻——
“唔?”
手,突然从背后伸出的手掌捂住了棘刺的嘴。
脸颊被带着茧的手掌扼住,腰身被另一只手臂固定,棘刺茫然地回头。
金色兽瞳张大。
是中原中也。
双目无神、开启“污浊”形态的中原中也。
“嗬、喀……不……”
沙哑地,从嗓子里挤出来的字句。“不、许!”
棘刺怔然。
“嗬……”没有得到回应的中原中也收紧了环住棘刺的手臂的力度。
神志被拉回,下意识地,棘刺答应。
“好。”
扼住棘刺的手臂松开了。
“咳、咳唔!”
呛咳,大量的气泡从中原中也的鼻子和张开的口中冒了出来。
棘刺这才反应过来,人类是不能在水中呼吸的。
海域立时开裂,宏伟的波涛声中氧气贯通,中原中也恢复了平稳的呼吸。
那双无神的眼从棘刺身上转移,落到了敌人——魔兽吉格身上。
周身异能力的红光亮得发黑,中原中也长啸着,以贯穿一切的气势炮弹般直直冲撞而出!
“嘭——轰!!!”
“吼——!!!!!”
魔兽吉格的胸膛被这一击穿透。
透体而过的中原中也飞鸟般折返,他挥舞着拳头,击中魔兽八只眼睛中的一个。
魔兽吉格愤怒地咆哮着,黑暗火焰在嘴里燃烧,能量在火焰中汇聚,亟待吐出,而中原中也则上勾拳,狠狠打中魔兽的下巴。

魔兽痛吼地被迫后仰,成型的重力球携带着毁灭的火焰化成带状,向天空射出。
那可怕的黑暗带穿透云层,击向未知的太空。阴云被冲击成一层层圆环,涟漪般荡开,星光泄露而下。
似钢铁的金瞳倒映进流溢的星光,棘刺出神地望着接过主力的中原中也,将那强攻手般的身姿收入眼底。
是战友。
他的双眼变得更亮了。
是猎伴,又一个。
这样一来,集清扫敌人,稳固战场,辅助支援的——
三人团队,在此成型。
浪花在欢呼,下降的海平面再次波涛汹涌。海水一层层拍打着,海流化为绳索竭力凝固住魔兽的下半身。
棘刺举起剑。
不能再悠闲的歌唱了,这个已经可以完全交给后方负责辅助任务的猎伴了,而他要——
为冲在前面的猎伴掠阵。
海平面下降至魔兽吉格腰部,金色海洋分化成一条条水龙,给不能在水中呼吸的中原中也留出足够的输出空间,给擅长海中搏杀的棘刺创造游动的通道。
伴随着极境的歌声,聆听异能力那蓝色的流光则持续锁定着魔兽吉格,让祂变得更加脆弱和迟缓,同时,棘刺和中也的攻势也在加成的作用下越发迅猛起来。
“吼—— !!!!”
像因干旱而龟裂的大地,裂痕从魔兽吉格断裂的那只手臂向胸膛蔓延。魔兽发出愤怒的吼叫,至今最为庞大的黑暗在他前方产生,那黑暗扭曲着,一分二、二分四……直至化为30多个旋转的黑洞。
黑洞旋转着,就像在宇宙中一样。它们的中心涌动着,下一刻,每一个黑洞都射出了毁天灭地的射线。
那几十米宽的射线齐齐射向一个点——中原中也。
重力拉扯着成为盾牌挡在中原中也面前,30多条射线骤然与盾牌相撞。
两者交接荡出层层冲击波,那溢出的余波鞭挞着可怜的大地,地势在这里失去形容的必要,早已被削去的山峰彻底被夷平最后一点弧度。甚至,地平面下沉,混乱的裂谷镶刻在大地之上。
即使有聆听的加成,抵御这30多条毁灭射线的中原中也的口中也逐渐渗出了鲜血,骨裂的声音在轰鸣声中清脆而不起眼。
但下一刻,几十条体型不亚于射线的水龙自降低的海域拔地而起!
棘刺踏着最为庞大的那条龙的龙头撞进30多条射线的会据点,水龙咆哮着替代盾牌挡在中原中也身前。
棘刺扬剑,几十条水龙飞腾,龙身一一盘桓缠绕上射线,像绞死猎物一般绞紧。海水趁势侵入黑暗带,随着浪涛拍打的啸鸣,30多条射线被水龙同时吞没。
中原中也从庞大的龙头、从棘刺背后高高跃起,他双手高举,以掌心托举的姿态。黑暗在那上方旋转,膨胀、膨胀、膨胀——
仿佛星球的黑暗成型,星环在球体周围生长,混合着蓝色流光,并因力量的不断注入而开始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啊啊啊啊啊!!!!!”
中原中也本能地嘶喊着,他将那星球向魔兽吉格投掷了出去!
星球与恶神相撞,星环飞速转动着,好似具有了无比的吸力。在撞击发生的那一刹那,抵消的效应发挥到最大,魔兽吉格与星球同时——
崩塌了。
从被击中的部位开始,庞大可怖的身躯像燃烧的纸张泯灭。飞雪般的粒子在这过程中下落,称得上唯美的寂静终于将结束的信号送上夜空。
棘刺抱住身躯因解放荒霸吐而残破无比中原中也,他抚摸着疲惫猎伴的后颈,用哼唱摇篮曲般的声音说道:“都结束了。”
“睡吧,中也。”
海水褪去金色,化为平平无奇的普通河流遵循地形和重力蓄积到低洼点。最后的水龙垂下头颅,将二人送往地面。
不远处,浑身绷带的鸢眼少年大步奔跑而来。
战斗,胜利了。

……
极境停止了吟唱,从口袋里摸出一剂深海污染缓和剂,开封,仰头,一饮而尽。
棘刺的歌声,让他体内好不容易已经逐渐恢复的平衡状态再一次被打破了,如果有人在他旁边,就能看到,极境的银瞳中那原本就还没有完全消失的红色,随着棘刺的歌声又开始逐渐加深了。
但总归还不算严重。
“真是,一场恶战。”
极境擦了擦汗,腿一软,拄着发信器单膝跪在了地上。
“唉……完全没有力气了,副作用还是有的啊。”
他索性盘腿坐了下来,远远地看着棘刺中也太宰三人。
“……大家都平安无事,这就再好不过了……”
“………”
“只是……他们什么时候能派个人过来也扶我一把啊…?”
——————————————————
三个猎人·pro版本,但只有一个是正儿八经的深海猎人()

咸腥的海风,灿烂的烟火。

早已腐朽的哀叹,千年不朽的赞歌。

极境用的是咱们的音乐的吟唱方式,所以刺儿会觉得熟悉,但恍惚状态下的刺儿压根儿就没往下深入去想。

暗杀王的战斗部分到这里就结束了……
不过善后工作应该还能有个差不多一章?
后面的东京篇……不打算让极境跟着刺儿一起,大帅哥有别的事要做。

评论(39)

热度(49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